經過一段時間的裝修後,終於可以進台北搬家公司入自己溫暖的小窩,當然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我們在搬新屋時,都希望日後可以安居樂業,順順利利。一個舒適的家居環境,不僅是居家生活的保證,更會給人帶來平安幸福和好的運氣。生活中,總有需要搬家的時候,如喬遷換房等。從家具到雜物,大大小小零零總總,都需要妥善安排和照顧。

那麼搬家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搬家

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很忙碌,空閑的時間也不多,搬家對他們來說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東西比較多,一般都會請搬家,請搬家的話又要注意很多問題了,聯系搬家的時候一定要正規一點的,以免在路途中家具或者其他貴重的東西收到損害或丟失,給您造成一些損失和麻煩,誰都想順順利利的搬家,不出什麼意外的情況,還有最好搬家要很有經驗,熟悉路況和搬運的方式,這樣加班也會很有效率,正。規的搬家除了營業執照外,很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得到運輸局頒發的道路運輸許可證。而各地的運輸局網站上都會提供便民的合法運輸企業查詢。 其次就是,貨比幾家不吃虧。

搬家時需要備齊各種所需物品,一般來說,以下幾樣不可缺少:

1、米:用米桶,裝八分滿。
台北搬家
2、紅包:放於米桶上面。

3、畚箕和新掃帚一對:上面需綁上紅布條。

4、水:用水桶裝三分滿。

5、碗筷:雙數較好,放在水桶中。

6、火爐(擇吉日網特別提醒大家,這裡指的是能生出明火的爐具,電磁爐不算)。

搬家時必須先把以上物品放進廚房,其它的東西才可搬進屋子。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帶些泥土過去,可避免水土不服。此外,新家門要貼上紅對聯,以求吉利。並把家中燈光開亮,求得平安。在搬完家後,當天黃昏可祭拜地基主,傳說中地基主個子較矮,拜的時候要在廚房門口,擺供品的桌子不可太高。

搬家前准備

搬家前十天 :如果您的新居在裝修,請確認竣工日,建議您環保通風一周。在此期間,您可以通知搬家來人評估,確定搬家日期。盡早准備各式包裝材料。(注:我備有周轉房。如果您是舊房裝修,可與我們聯系,使您的閑置物品得到妥善保管。)

搬家前七天 :丈量新房各房間大小,丈量大型家俱電器尺寸,規劃新居家俱配置圖(注意別讓大型家俱擋住插座)。然後將所有物品分類整理,處理廢棄物品(注:我兼營舊貨收購業務)。建議您把添置新家俱日期與搬家日期錯開。

搬家前五天 :清理家俱櫥櫃,噴灑殺蟲劑,避免把蟑螂帶到新居。將新居徹底清掃干淨,在牆角和排水口噴灑殺蟲劑。檢查新居的馬桶排水孔是否暢通,天花板和牆面是否漏水,是否還有需要補修的地方。切記將家中電腦硬盤的重要數據做好備份,以防萬一。拆除復雜視聽設備線路時,最好在線路和端子上做好編號。

搬家前三天 :

1、接通有線電視信號線;

2、辦理電話停機或移機手續;

3、向物業或電力、煤氣、自來水查詢最後使用度數,暫停銀行代繳業務;

4、通知郵政和送奶變更地址;

5、海外搬家通知親友變更地址;

6、拆裝空調和熱水器,冰箱清洗和除霜;

7、將證件、首飾、存折、有價證券集中保管,如有必要存到銀行保險箱。

搬家當天

1、在搬家工人到來之前,現在新舊居地板上鋪上廢布,以免劃傷地板;

2、開始搬運前,最好再次確認。

3、再次叮囑工人哪些是貴重物品和易碎物品;

4、物品送抵新居時,最好當場告訴工人大件擺放在哪裡,省去您勞累之苦;

5、在與搬家結賬之前,一定要先清點物品:重點檢查貴重物品、易碎物品、 零散物品是否有遺失或損壞,家用電器是否運行良好,家俱是否有磕碰或損壞,大件物品的擺放是否符合要求;

6、記錄合同號、司機姓名、車號之後,才可在合同上簽字;

7、結帳後索要發票或收據。

搬家後

搬家後的整理:

1、將地面、桌子、椅子、櫃子等擦干淨;

2、把一些日常必備的物品整理歸位,保證正常的生活秩序;

3、先整理常用的物品,一些平時基本不用的東西可以放進儲藏間以後再整理;

4、當家裡物品基本就位,房間也打掃干淨後,整理衣物、床鋪、桌布等;

5、最後,房間裡可以隨心所欲擺放一些裝飾物,美化您的新家。

搬家要注意

1、搬家時,新宅要移出之物,最好由他人經手。搬進新宅之物,最好親自動手。搬進新宅時全家不可空手進入宅內。

2、入宅時間應該在早上、中午或在日落之前,避免夜間入宅。

3、喬遷之後,無論時間長短,為求家人平安,富貴昌盛,應舉行一次家神拜祭,在家中放一小串鞭炮即可。

4、如果入宅當日無安床吉時,可先將床安放在位,等到安床吉時再移去定位。

5、家有孕婦時最好不要搬家,假如非搬不可,宜購一全新掃帚,由孕婦將全部家具揮掃一下再搬,才不犯胎神。

最後還要特別提醒大家,搬家吉日吉時的選擇十分重要。要考慮全面周全,切忌心急馬虎隨意!一定要謹慎!以上提點如能遵循,將會是安居樂業的一大保證,佑你諸事享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搬家公司
    全站熱搜

    goingvo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