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你一定曾經見過一些催眠場景,或許你曾看證照到過美劇中,某位凶殺案現場幸存者由於受到太大的驚嚇,造成了心理創傷應激,所以他的潛意識自動開啟了保護程序,主動為他屏蔽了這一段恐怖的經歷,所以即使FBI探員為他做了多次筆錄,他仍然回憶不起來任何與凶案有關到的片段,無法為探員提供有用的破案線索。

  隨著凶犯繼續連環作案,但唯一的目擊者又無法提供線索,FBI探員急到無計可施,這時就輪到催眠師緊急出手相助了。

  催眠師會通過對目擊者進行語言引導,帶領目擊者的潛意識重返凶案現場,在催眠師的引導下目擊者仿佛重新置身於凶案現場,能看到現場的各種細節畫面,能聽到聲音,這就是催眠所能引導被催眠者的潛意識所發揮的作用。

  又或者你看到的場景是吉普賽人正用著水晶球神秘兮兮的為游客做占蔔,隨著吉普賽人口中一陣嘟嘟囔囔之後,水晶球體開始升騰起了迷霧,隨後付錢占蔔的游客雙眼直愣愣的看著水晶球,好像水晶球裡有非常吸引他的畫面,讓他無法挪開視線。

  無論催眠者使用的是哪一種形式,是否有借助催眠工具,你都能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要與催眠對像進行對話,這就催眠技術中的對話式誘導。

  之所以說人生無處不催眠,是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都會與他人保持對話的人際互動。如果你掌握了催眠對話式誘導技術,你將可以在任何適當的時機下對他人進行催眠,使對方進入到一種舒適而又放松的恍惚狀態。

  淺催眠最大的獲益點就是可以幫助對方進入放松狀態,降低心理壓力,所以催眠是一項助人的技術。對你而言,自然也是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當然,如果你想做到這一點的話,以下二個練習原則你需要多加留意:

  1。 不違反道德,不觸犯他人的利益。

  提到催眠,很多人都開玩笑的說:“如果我學會了,那你可要小心你的銀行卡密碼了,分分鐘被我套出來。” 但即使是再頂級的催眠大師也無法做到這一點,除非他對你非法使用了輔助性的藥物,例如:迷藥。

  因為每個人的潛意識都具備自我保護的功能,即使在你意識關閉(沉睡)的情況下,你的潛意識仍然會執行這項保護功能,所以一旦潛意識發現有人想侵害你的利益時,它會催促你醒來。

  就好像我們坐在公交車上昏昏欲睡,每當身體即將失去平衡,有受傷的可能性時,我們就會猛的一激靈自動醒來,同時調整一下姿勢,然後又昏昏欲睡,身體開始失去平衡,直到猛的一點頭又再次驚醒,這就是潛意識在發揮保護的機制。

  2。 留意對方所表現出的催眠反應。

  如果對方認可你催眠引並願意跟隨,那麼他即將進入到催眠狀態中,此時你要能識別出哪些現像代表著對方已經進入到了催眠狀態,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加深化對方的催眠程度。

  一般而言,催眠最普遍的一個現像是對方將會進入到輕松而又舒適的狀催眠態,在這樣的狀態下人往往會閉上眼睛,同時出現快速而輕微的眼皮顫動。

  隨著催眠程度的加深,對像可能會出現面部肌肉改變,全身靜止不動,對於現實感覺模糊等多種現像。

  如果你嘗試為他人進行催眠,而對方出現了上述催眠反應,那麼恭喜你,你的催眠技術效果已有所顯現。

  相催眠治療信現在的你已經有些躍躍欲試,想要嘗試一下通過對話式誘導對他人進行催眠了。那麼如何通過對話可以讓他人進入到催眠狀態中呢?首先在職進修你要確認他有想進入的意願,我們在跟對方進行對話時要能夠捕獲對方的需求。

  例如對方說:“今天覺得好累,一上午忙不停,工作還有一堆等著要做,看來今天不加班是不行了,其實我跟你講,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干了,真太累了!” 在這一段話中,對方已然明顯的告訴你他的需求是:想要獲得片刻的喘息,他的心願是:今天最好不要再加班了。不要誤認為他想要罷工,若他真的想罷工,就不會有這樣一段抱怨的話了。

  當你通過對話獲取到了他的真實需求和願望之後,你就可以提出邀請,可參考的催眠引:“或許你可以嘗試著讓自己放松,你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舒適的坐靠在椅子上,傾聽我的聲音,讓自己進入到放松的狀態下。我想你已經忙碌了一個上午,你可以允許自己享受30分鐘的放松,在放松之後你可以擁有更好的狀態去高效的處理工作,或許今天,你可以選擇不加班。

  這裡有一個技巧是:“不用做”。做太多會讓人感覺疲勞,也會讓人在意識層面上的思考活動更加活躍,這樣就很難讓他進入到催眠的放松狀態中,所以我們在催眠的引中可以加上“你什麼都不用做”這樣的引。“不用做”,讓人覺得放松;“不用做”,讓人覺得卸下了重擔。

  相信只要你留意,你可以發現圍繞在身邊有非常多的朋友是可以通過你的催眠技術獲益的。你能夠幫助他們去擺脫焦躁的心情,讓他們去享受片刻的放松與喘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職進修
    全站熱搜

    goingvo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